2021年马来西亚KOL营销需求和趋势

Posted on January 14, 2021



哈咯 SushiVidFam, 

 

我们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个绝对令人振奋的博客内容,以改变您的数字营销游戏。绝对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内容分享,不然你会后悔哦!相信大家可能已经看到很多品牌在马来西亚进行KOL营销,尤其是在MCO时期。品牌范围从中小型企业到知名品牌,例如LAZADA和Watsons。

 

品牌想要冒险涉及KOL营销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要保持与民众的相连性。随着时间的流逝,品牌开始意识到KOL营销对他们的促销和销售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开始使用KOL营销,并将其作为其持续进行的年度营销策略之一。

 

作为KOL营销行业的先驱之一,并被称为东盟领先的KOL行销公司,我们对2021年马来西亚KOL行销需求和趋势有以下的看法。

 

 

1. 绩效驱动的KOL

在与AccessTrade.Global的共享会议上,SushiVi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uhwen Foong强调指出,来年的KOL营销将转向更加以绩效为导向。

 

在KOL营销的先早阶段,品牌更倾向于KOL拥有的追随者数量,而不是其参与率。在大流行之后,品牌越来越多地转向数字营销和会员营销。与此相结合,品牌通过KOL营销活动来实现绩效驱动,以实现其销售目标。


 

2. 追随者的数量不会太大

 

支持上面的陈述,因为品牌将更多地由绩效驱动,与KOL的追随者数量无关紧要。主要是KOL引导观众去游览您的网站所带来的点击次数较为重要。

 

我们预计KOL营销这一章将产生两大影响。首先,一旦公众了解品牌不是在寻找KOL的数量而是在追求参与度,那么越来越多的人会推动销售(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当地的大使或本地产品或保险的代理商)。


 

 

一些品牌大使(或代理商)已成功认可产品并同时与他们的关注者建立了一段深厚的感情和交流。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拥护品牌时聚集的受众严格来说是其客户群。我们相信,由于品牌的洞察力和参与度很高,因此品牌会吸引这些KOL。

 

在马来人社区中,这些品牌大使或代理商甚至炫耀他们从产品中获得的佣金,该佣金可能高达5位数。这将推动KOL顺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和可信度。

 

具有Swipe Up功能的KOL(超过10,000个关注者)也将获得更高的要求。这场大流行危机促使观众在家里寻求庇护并在网上购物。要了解有关如何优化KOL营销的更多信息,请在此处详细了解 “Swipe Up Link” 和 “Link in Bio”。

 

3. 每股分享成本与销售成本

每次发布费用是KOL营销的默认设置。随着KOL营销的成熟,品牌和中小型企业已经找到了一种更实惠的方法,即每股成本。KOL仅需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共享其内容。在“每股成本”方法中,可以将品牌标记为帖子的合作伙伴。对于拥有超过5,000个覆盖面的KOL,价格可以低至RM20。 SushiVid的合作伙伴GoShareLah为品牌提供了一批合格的KOL,可在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上分享您的内容,价格低至RM10。


同时,更倾向于以绩效为导向的KOL营销的品牌将偏向于“每次销售成本”。每次销售成本是KOL营销的新结构,其中,KOL根据其发帖的销售额,根据每次佣金向其支付佣金。一些品牌已经使用SushiVid进行了“按费用分成”方法的广告系列,并且已经证明可以产生销售。

 

4. KOL的职业道路

最终,2021年以绩效为导向的本质将为KOL创造更具竞争力但专业的人才招聘。品牌将寻求具有与其品牌相关联的相关受众的KOL。观众通常会在化妆品,OOTD和食谱等不同专业上提及不同的KOL。因此,品牌将变得更加重视他们所认可的KOL并被激发以建立自己独特的身份和社群。

 

此外,2020年的最后几个月向我们展示了2021年将会有更多的KOL群体。在葡萄藤节期间,我们能够看到一群共同创造内容的KOL。不幸的是,由于当时的社交媒体日新月异,因此这些KOL无法体验到新一波的KOL群体。好比说,KOL们聚集在一起,互相宣传彼此的内容。通过将内容一起发布并相互支持来发展和支持彼此。有点像跟上Kardashians,但是是KOL版本。

 

5. 更真实的内容

Mobilemarketer.com说:“Covid-19 病毒的原因瞬间帮助和升级了社交平台的“ TikTok化”,并为品牌将KOL视为战略的关键而不是现有活动的扩展铺平了道路而已了。”

 

我们并不是说TikTok将在亚洲KOL营销市场上推翻Instagram,但我们鼓励品牌开始在您的Instagram广告系列之上考虑TikTok内容。在TikTok上流行的一些品牌包括The Ordinary护肤品,甚至Dalgona Coffee。这些宣传活动已渐渐成为一种大趋势。


在2019年的一项研究中,有86%的消费者表示真实性是他们购买的重要因素。这将我们带入下一个KOL营销趋势,即现场直播。根据Talkinginfluence.com的报道,直播将成为KOL营销的主导。观众更着迷于真实和计划外的内容。直播KOL营销还将为KOL群体的专业部门做出贡献。


如果您不熟悉KOL营销,请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的KOL市场营销专家联系,以了解更多信息,或阅读有关通过直播此处推广的好处的更多信息。



6. 与KOL长期合作认可

随着以绩效为导向的“每次销售费用”方法的接管,品牌将寻找和KOL长期合作带来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品牌愿意与KOL合作几个月。甚至有部分的KOL因长期合作宣传带来了一种趋势那就是每笔销售都会获得佣金的机会!再者绝大部分的国际品牌,例如ASOS和Daniel Wellington,都是通过和KOL展开一段长期合作而致富。


最后,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何如和KOL合作或者SushiVid 最新的营销配套,欢迎随时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开始您品牌的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