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士 3 of 8] 名人代言与KOL Marketing的区别


名人代言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名人代言和KOL营销之间有一片灰色地带。

但是,区分两者也存在关键差异。在过去几年中,KOL营销的普及已经成为火箭,因为许多品牌决定在他们的营销技术中使用不同的方法。

事实上,Linqia表示,2016年有86%的营销人员在其业务目标中使用KOL营销。

问题是,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KOL营销与名人代言相比要好得多?

让我们从第一个开始......


1.双向沟通和参与


当名人的名气/地位与品牌或产品相关时,名人代言就被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你正在使用一个人们崇拜的名人形象,让人们想要购买你的产品。

通过名人代言,广告应该被看到,听到但不与之互动。影响者营销正在利基社区中受人尊敬和值得信赖的人之间创造口碑广告。影响者在他们的追随者中不断进行对话。

为什么我说值得信赖?这是因为影响者营销中存在双向沟通。

这些影响者通过回答他们的问题,有赠品并且只是一般地回应和与他们交谈来与消费者进行对话。

与明星代言相比,他们之间的分歧并不大。在这张照片中,有影响力的人们正在消费者心中增加你的品牌名称。

这两种方式都用于影响人们,但他们执行和传递信息的方式却截然不同。



2.影响者是专门的内容创作者

在名人代言的情况下,品牌将提出推广产品的策略,名人扮演他们的角色并为活动贡献他们的影响力。

但是,影响者对他们创建的宣传内容负责。他们最了解他们的粉丝以及他们最喜欢的内容。想想妈妈的博客,化妆大师和游戏专家,他们冒险进入各自的领域,因为激情和兴趣驱使他们。

品牌可能有一些指导方针可供他们遵循,但也赋予他们创作自由,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和表达信息和语气。请记住,如果它看起来过于简单或过于狡猾,那将是显而易见的。


3.成本效益和成本灵活性

你可能听说过名人在加入一个品牌时会签下百万美元的合约。以Beyonce为例,她在2012年赢得了5000万美元的促销百事可乐。

许多品牌可能无法将这一数量用于与顶级名人合作。虽然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影响者可能会付出昂贵的代价,但他们通常不会像名人那样花费多少钱。

预算有限的品牌也可以考虑针对更多利基市场的中层影响者和微观影响者,并在与社交媒体上的观众互动时大幅创造长期忠诚的客户。

现在您了解名人代言和影响者营销之间的一些显着差异。不可否认名人代言的优势。

但是,人们正在失去对广告的信任,并在桌面和智能手机上屏蔽广告。因此,采用更个性化,更值得信赖的方法来接触这个时代的观众是明智之举。

如果您有兴趣开展活动,请随时联系我们SushiVid,我们的一些最佳影响力营销专家可以指导您完成您的影响者营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