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为什么要考虑做直播


近来,直播一词似乎成为了许多人高度关注的题材,且被广泛传播。大量的平台基本都在打造直播功能,目的是为了吸引流量及提高营销。在直播的吸引力加活跃流量的情况
下,对许多品牌来说,它绝对是一个不可错过的营销机会与渠道。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探讨品牌为什么要做直播。这其中主要有三大要点: 

1. 真实

直播不同于其他的线上宣传方式如贴文,影片或者是限时动态都是可以预先录制在后期修改。但是直播内容是您按下直播键后就发送通知至您的粉丝们,他们就可以很直接不修边幅的看到解说员或KOL讲解产品。直播内容的另一个真实卖点是观众可以很直接看到实物产品如颜色,形状大小和内容物。这样就好像我们有位推销员讲解您的产品但搬到线上呈现,这样一来我们不需单靠所提供的图片来猜测产品的大小形状,颜色和内容物。

2. 实时互动

直播是一个很实时互动的内容,就好像观众群都可以发送表情图标,留言或送礼物给KOL以开始互动。KOL也会实时的回答粉丝们的问题例如商品的价格,什么材质,几号链接和适合于什么类型的身材或肤质等。这样就好像一个线上的解答员。通常观众也会因为获得了解答而立马下单。

3. 金钱买不到的信任

强烈推荐您和KOL合作做直播内容是因为他们不单会帮你推销商品在加上他们的粉丝支持会让你获得更多的销售额。很多KOL和他们的粉丝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就好像我追踪某一位KOL已有3年的时间了,也无影中参与了她的生活,让我与她之间产生了一份信任感所以主要是她介绍或推销的产品我都会相信并支持和觉得值得一试。这就是他们的粉丝会买单支持KOL为主要原因,因为双方已建立了金钱买不到的信任。 


直播的理想时间

品牌商帐号 VS. 网红(KOL)帐号

我们的建议是在品牌商帐号直播是不受限于时间和时段的,就是说品牌商想要一天分三个时段直播或直播三个小时都是OK的,因为品牌商是帐号的拥有者。但如果请KOL帮你做直播推销,那时间长短就需要再详谈了,因为是需要付费给网红进行直播内容的。我们建议KOL做直播至少一个小时的直播内容。但如果品牌商预算允许,也可以直接开始连续3个小时的直播内容,这样观看人数也会逐渐提高以获得更多的销售量。 

如何通过直播销售产品

1. 畅销产品

直播中,观众群通常都是新的客户群,我们会建议开播前段只推销畅销产品,因为他们未必熟悉您的品牌或产品所以要先让他们产生信任感之后他们就会主动去购买。 主要原因推荐推广畅销产品是因为它们有着很高的评价,也代表说很多用户推荐所以才会成为畅销和具有公信力的产品。 

2. 唯一一次机会

俗话说得好,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在直播推销产品也是一样的道理,品牌商和KOL都必须要先抓住客户群的心理,不断地提醒他们这是最低优惠价以让他们觉得错过了这场直播购买就会亏大了。因为直播结束后,全部的产品就会恢复原价,所以这是唯一一次机会以优惠价购买的。

3. 特别优惠

老实说,没人抵抗得了特别优惠如免运费,买一送一或者半价折扣等的优惠。在直播中充分的运用了以优惠价推销产品再加上凡在直播中下单的全部免运费,这样客户群会觉得说我以优惠价购买产品再加上现在下单获得免运费的优惠,完全赚到了,何乐而不为啊!


我们都希望各位品牌商都稍微对直播推销有一定的认知了,如果想知道更多内容或者想找KOL做直播推销您的产品,欢迎随时与我们的直播部营销经理联系:[email protected] 。 或者说,您也可以观看我们在YouTube平台的影片 - 点击我,里面会有更详细及全面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