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应该选择什么平台做直播?

Posted on October 15, 2020


在哪个社群平台直播?

品牌商决定在哪個社群平台进行直播前,必须先理解品牌或特定系列产品的客戶群和直播主要目的是想达到什么。這樣一来会更容易理解和决定在哪个社群平台进行直播。

依据每个直播目的和客户群,我们可以分为以下三個直播目标內容为主: 


1. 娱乐内容


娱乐内容主要是在Facebook或Instagram宣传官网目前的优惠活动并且使用直播方式和大家分享和提醒优惠期限。这类型属于娱乐内容宣传,也可利用贴文或影片的方式进行。 


2. 教育内容


教育内容主要是在YouTube平台进行宣传。例如一个美妆品牌新推出一个粉底液,他们可以利用在YouTube直播来介绍和教育客户群如何正确使用这个产品,这样一来提高新产品的曝光率也让客户群可以很直接看到效果并提高购买欲。


3. 电子商务销售


如果您品牌的客户群主要是在马来西亚,我们会建议在Lazada或Shopee建立一个卖家帐号以推销产品。因为这两个是马来西亚目前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它们基本上已经有了一群庞大的用户群在进行购买各类型的优惠商品。 


希望大家都对于应该在哪个社群平台有大概的理解了。如果方便的话,我们会建议您可以在各个社群平台建立卖家帐号并宣传产品,因为在各个社群平台建立帐号是免费的!如果说单一专注在一个平台,是直接性斩断了其他平台的用户认识和购买您家的产品。


该通过品牌商帐号还是网红(KOL)帐号进行直播?

基本上都可以通过两个平台进行直播,因为你可以接触到不同的用户群。品牌帐号属于教育客户群如何正确使用产品和保养,因为您是品牌的专家所以您是最有资格教导别人的。但KOL帐号主要是帮品牌或产品做宣传例如提高品牌的曝光率。


KOL帐号直播另外一个好处是KOL的粉丝人数往往都比品牌帐号来的高,而且这群粉丝也包括了不同年龄层,消费能力和个别族群,这样一来可以直接接触到更多的人。而品牌帐号的粉丝往往都是目前的用户群因为他们用过也相信了您的产品。

总结我会建议都在品牌本身帐号和接洽KOL做直播内容,这样号召力和销售额也会提高。 

三个直播KOL的主要条件

1. 强大的说服力和讲故事技巧


直播不同于普通社群贴文或影片都是可以靠后置补上讲解说明。因为直播中的KOL必须拥有强大的说服力和技巧更详细的介绍产品和说服观众立马购买的能力。

2. 当场即兴反应



直播是实时互动的的内容。直播中,用户都会不间断的询问不同的问题,这时KOL必须立即给于即兴反应和解答。如果直接无视询问,这样只会拉低用户的购买率因为他们觉得不被重视。


3. 有个性


我个人认为不管是KOL的外表还是谈吐方式都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因为单靠KOL本身的要点可以吸引到一群粉丝的关注和为直播带货有很大的关联。


我们都希望各位品牌商都稍微对直播推销有一定的认知了,如果想知道更多内容或者想找KOL做直播推销您的产品,欢迎随时与我联系:[email protected] 。等你们哦! 或者说,您也可以观看我的 YouTube影片 - 点击我,会有更详细的讲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