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个完美的提案

Posted on August 15, 2018



蜡烛........
玫瑰瓣 ... 
戒指........

向您深愛的人求婚看起来必定比向品牌propose更簡單對吧?

這不一定哦!根据我们的观察,网红们只需跟随我们的5W1H 规矩,就能写起一个优势的提案!

1. Why (为什么)

让品牌知道为何他们的项目让您感兴趣。让品牌知道您的价值观是与他们相同的。

比如:

” 我对您的品牌有如此的兴趣因为我是你们所卖的线上游戏的粉丝!我的频道拥有大数据的玩家关注,我与我的观众们都十分盼望您所即将发布的最新产品!”

2. Who (谁)

网红营销(KOL Marketing)才刚在亚洲起步,所以有很大的机会品牌公司们都不熟悉您的工作。身为网红(KOL)的你们就得介绍一下自己,为品牌提供你们的视频风格,个性,观众,和观众数据。

比如:

“在马来西亚当网红(KOL Marketing)的我,生产游戏评论与开箱影片是我的强项。虽然我是一位闻名于诚实的主播,但我的视频并不全是严肃的; 我也尽我所能地合并些较搞笑的话题。这样能让我观众们得到有价值性的内容,也能享受比较搞笑的内容”

3. What?(什么)

考虑一下你将为这个客户创建的视频类型。 看看他们以前的广告系列,以及有效以及没有效果的活动。 考虑他们的品牌价值以及如何在视频中捕获这些价值以创建转化。 但不要把您的想法留给自己, 您的提案应包括您将制作的内容概述。

比如:

“服务范围

前期制作: 在创造影片和内容前,我们必定会考虑您的策略。

制作期    : 在这期间,我将尽我所能,让您得到一个满意的影片。我将会使用“....“来编辑您的影片。

后期制作: 我们将查看与确保影片符合内容制作前的约定。

最终修订   : 这是让您分享您意见的机会。您将会有一次分享意见的机会。

最终产版  :您的最终影片将采用一下格式:“...”

Proposed Video

影片标题  :Best games under MYR1

概念          :您的影片会针对喜欢玩游戏又在经济方面拥有预算的学生。影片内容将会是我演扮成一位青年,因为我没什么钱买我心爱的游戏,所以我会表现出伤心直到我遇见您的网站。

4. When? (几时)

一个成功的生意伙伴是应有明确的截止日期。比如,制作影片的日期与付款的截止日期。

但是别担忧,因为本公司已解决了有关准时付款的问题。当品牌公司选中您的理念,他们就得付钱让我们保管,直到您所制作的影片被批准。所以呢,有关付款截止日的详情,是由你与品牌来做决定的。如有任何关付款的问题,请点击FAQ

比如:

初稿交期           : DD/MM/YY
品牌修订截止日:DD/MM/YY
影片制作截止日:DD/MM/YY

5. Where?(地点)

让品牌公司清楚的了解影片制作的地点。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品牌公司了解影片即将在哪个平台被播出。这是您可以让品牌公司了解您的视频与社交媒体链接的机会。

比如:

我们即将把你的影片分享至我的YouTube Channel ( 网络链接)。我们也会把您的影片分享至我的脸书(点赞的数), Instagram (追踪者的数目) 与 Twitter (追踪者的数目). 我有信心这会帮助您吸引更多的观众!

6. How? (如何)

身为一位网红(KOL Marketing),您的个性及将会是您被品牌公司选中的关键。你要如何说服品牌公司,您比其他网红特别,为何品牌该选你而不是其他网红呢?

比如:

我们必须留意别把影片做的太过于强行推销。影片必须带点轻松与开朗的感觉,有如我以往所制作过的一个影片:

 

 

注意事项!


除了让品牌了解您的强项,为何你比别人好。您得记得品牌还有其他规范的。让我们翻新一下,如何才能写起一个优势的提案。

- 总结出为何您会被品牌公司的项目所吸引。
- 列出关于您与您视频的资料。
- 你将完成投标工作的提纲。
- 请出列出截止日期。
- 制作品将会是在哪儿被播出。
- 让品牌公司清楚了解您会如何运用您独特的风格来推销他们的产品。

假如行的话,在把提案弄的比较专业的期间,别忘了带点您自己的风格。

假如您从未听过网红营销(KOL Marketing),或者想成为一位网红。那就请你必须一定无论如何都得点击 这里